管理者:面瘫九=阿九
日常吐槽
手工:皮具 橡皮章等
日系古着 森女
微博:http://weibo.com/kbtmchris9
 
 
 
Wouldn't It Be Nice - The Beach Boys

【佐鸣】向阳处的他


电影《向阳处的她》捏他

我觉得没看过电影的人可能会看不太明白……

恨自己文力差 哭哭

请配合BGM




当那个金发碧眼的男人出现在窗外时,宇智波佐助的眼睛就不受自己控制了,目光像被钉在了他身上一般一路追随着那人到了自己跟前。比阳光更加灿烂耀眼的金发触感仿佛很柔软的样子,步伐轻盈像是天生带着跳跃感一样,他浑身散发着轻柔的阳光的香味,看着他面颊上猫须一般的胎记不自觉地想起十年前和自己同班的那个男孩。

同样带着温度的灿笑,傻乎乎又不甘服输的好笑个性,更让人怀念是自己亲手触碰到那金发的质感,就像小猫的毛发一般柔软舒服,爱不释手,配上天空般湛蓝眼眸,在阳光下是最棒的风景。

“你好,我是漩涡鸣人!”

直到手中被塞进一张名片才回过神的宇智波佐助,摩挲着这微妙质感的纸张恍惚问了句难道你是和我一个中学的那个——

“啊!好久不见!佐助!”

这一切仿佛是命运的指引。

一瞬间回忆像走马灯一般在脑中闪现而过。曾经在鸣人被同班同学欺负时候挺身而出一副正义凛然的样子护在他跟前的佐助,曾经共坐在秋千上讨论着未来总有一天会离开这个地方完成自己梦想让那些欺负他的家伙都刮目相看的鸣人,曾经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里在夕阳西下时分面对着解不出题目而自暴自弃的鸣人用嘲讽的一句吊车尾就是吊车尾激得他炸毛的佐助。当然还有那个从教室一起逃离的午后,他们坐在河边的草地上看着河水漂流,他捉住他的右手,他捏住他的下巴,他吻上他的唇角。

一切就像回到了昨天,回到了在温暖阳光下沐浴的每一天。

他们牵手,然后坐上没有人的旧式火车到无人小镇旅行,漫步过海边沙滩,手牵手走过想去的每一个角落。伏在水族馆的巨大玻璃前,看着鱼群游走满眼放光嚷着看起来好好吃的鸣人,和站在一旁轻声笑着宠溺眼神看着他的佐助。半夜时分在马路中央开心得大喊大叫却未发现疾驰而来的车,然而正想拉着鸣人往路边跑的佐助下一秒却发现自己被这个家伙莫名其妙地扑倒在了路旁,两个人对视着对视着就笑得停不下来。在音响店里他们在货架的缝隙中眼神相对,然后在店里的音响突然放起那首他们都熟悉的《Wouldn't it be nice》时候,佐助在CD之间的空隙里看着鸣人兴奋激动的样子无奈摇头笑了笑。时光总是快乐美好,甜腻到让人觉得不够享受。

一向镇定自若的佐助在见到收养鸣人的银发老人时候却局促不安起来,旁边正坐的鸣人掩着嘴偷笑地不住往他身上瞥,被人一记眼刀甩来只好噤了声儿拼命憋笑,然后回握住那只在桌子下攥住他右手的佐助的左手。虽然两个男人要在一起这种事情常人一般接受不了,但收养鸣人的自来也在人的再三说服下还是松了口,最后告诉了佐助鸣人其实有短暂失忆的倾向。佐助不以为意,这家伙平时傻乎乎的蠢样确实倒像是要失忆的样子,但他不在乎,因为他在乎的是他。

将戒指套上鸣人无名指的那一刻,佐助觉得他得到了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于是将他紧紧拥抱在怀里不想松手,埋首于他颈侧轻抚他金发贪婪地汲取他身上阳光的气味。

他们住在了一起,是一户看起来并不大的小公寓,却充满了温馨感。他们在一起,每天早上起床一起刷牙抢镜子。在充满阳光的午后鸣人枕着佐助的肩膀看他读书时候认真的侧脸。夏日在阳台上一起喝啤酒吹风的鸣人借着微醉亲吻佐助。在无所事事的周末两个人一起盯着金鱼缸里游来游去的小鱼一边聊天一边发一下午呆,然后在每个清晨和夜晚,他们相拥着醒来,相拥着入睡,或是亲吻。原来两个人在一起,可以这么美好。

鸣人渐渐觉得自己瘦了下来,套在无名指上的戒指总是往下掉,于是他灵机一动找来一串简单的项链把它串了起来挂在了脖子上,并且依然天真地对一脸无奈的佐助说这下总不会再找不见了。鸣人总是能睡很久很久,明明是和佐助同一时间睡的,但却总要在第二天中午时候才醒来,然后盯着枕头上自己褪下的头发默默发上一会儿呆。在佐助回家质问他鱼缸里那条叫面麻的金鱼为什么不见了的时候,鸣人也只是傻傻笑着揉着后脑告诉他自己也不知道。

直到有一天佐助回到家发现房子里空无一人,在床单上发现了串在项链上的戒指和另一串翡翠色水晶的宝石项链。指腹擦拭着那枚温润的绿色石头,佐助想起了小时候某些记忆片段。

那是某个平常的日子,还在小学的佐助回家时候经过一座神社,听到了微弱的猫的叫声。当他拨开树丛探头探脑钻进树林里的时候发现那是一只毛色金灿的小猫下身被卡在了石缝里。石缝太窄手伸进去拼了命也够不到底部,佐助的手被都被蹭出了道伤口,经过一番折腾总算把小猫救了出来,仔细观察了下这只难得一见的金毛小猫,却有着蓝宝石一般漂亮的眸子,颈间还挂着一枚绿色石头的奇怪项链。佐助怯生生伸手想要触摸小猫安抚它受惊的样子,然而小猫却噌地一下撒开腿跑远了,再也没有回来过。

佐助紧攥着项链发疯似的去寻找小时候经过的那个神社,最后站在破败褪了色一看就是很久没有修缮的鸟居前恍如隔世。小心翼翼踏进神社,目光越过被灰尘尘封的祈愿箱,看到独坐在地板上晃荡着双腿哼着歌的熟悉背影。佐助走过去,并没有做声,只是揉了揉他一头金色的乱发,同他一起席地而坐。

“呐,佐助,我们一起去旅行好吗?”

“去哪里。”

“去一个暖和的,有好吃的鱼的地方!”

若我们能再老一些该多好,那便不必再等待漫长,若我们能一起生活该多好,在属于我们的世界。这一切将让世界更美好,你全都知晓。若我们能互道晚安,相拥而眠。若我们能在每一个新的清晨,一起睁开双眼,能在共度一整天后,整晚紧紧相拥。我们一起度过所有的快乐时光,祈祷每次亲吻都能永恒,那该有多好。

他们依旧牵着手走过了回忆的每个地方,一步步曾经,一步步想念,在脚下蔓延。从前的海滩岸边,从前的街角音像店,然后在曾经互相亲吻的河边,佐助凝视着阳光照射下的鸣人,光线越过他的肩膀照得有些刺眼。

“结果我们还是回到这里了。就好像十年前我们在这里接吻,然后知道了彼此的心情,结果分别了,总感觉这是一个轮回一样,如果现在再一次接吻,会不会代表这个轮回就这么结束了呢?”

“呐佐助,我觉得就算我再一次重生,也还是会找到你的,因为你知道吗,猫有九条命哦,我还有八次机会呢我说!”

当佐助的唇贴上鸣人的唇角,咸涩的泪水钻进嘴里泛滥蔓延,回忆充填了胸口闷得人窒息,心脏被人攥住了一样疼得喘不上气来。佐助看着阳光下笑着流泪的鸣人,那一刻的目光足够跨越时间空间。

当他按下清晨吵得头疼的闹钟,在独自一人的房间里醒来,睡眼惺忪地踱步到卫生间对着镜子刷牙,然后和往常一样穿戴整齐开始一天的正常生活,佐助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在同事眼里依旧是个单身的大好青年,以致于在晚上的联谊会上一如既往地被人调侃结婚的问题,他指尖似有似无地轻轻擦拭着被子上的水珠,低着头若有所思的说他在等true love的出现。然而对方并没有理会佐助看似装模作样的表情,嬉笑打闹着去了另一桌。佐助独自一人在吧台喝酒,店里的音响传出一阵吉他伴奏的音乐,他不知道为什么跟着哼唱了起来,随着节奏用手指在酒杯上轻轻敲击着。

“喂,你那是什么表情?”

“哈哈哈喝多了吧,别管他,我们去那边。”

他微笑着哼着不明白意思的歌词,感到有温热的液体低落在他右手那道很久以前为了救小动物而擦伤了留下的疤痕上。

Wouldn't it be nice if we were older.

Then we wouldn't have to wait so long.

And wouldn't it be nice to live together.

In the kind of world where we belong.

You know its gonna make it that much better.

When we can say goodnight and stay together.

Happy times together we've been spending.

I wish that every kiss was never ending.

Wouldn't it be nice.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8)
 
上一篇
下一篇
© Chris_9。🍅|Powered by LOFTER